close

 

外婆的過世其實是分水嶺
親情中某些亙古不變的信賴感
就像魚群鑽進珊瑚礁裡
遍尋不著了,而
外婆妳不回家吃晚餐了
妳無法再開心地坐我開的車了
就像黃春明詩中的〈國峻不回來吃飯〉


崩離分析是每本書中都會提到的情節
不習慣總是得找到一個理由去習慣
書總得翻最後一頁
路總是要走,學生老是欠罵
自己也是

 

醫生一句:有沒有效阿
我羞愧地低下頭,這是多麼直接的醫病關係
我也渴望能夠這樣詢問青少年Cl
所以我只好開始積極與肥胖戰鬥了


『懶』的本質對我而言,是避免接觸,產生過多的思緒
畢竟照顧Cl眾情緒的起伏,已經足夠
於是關於自我的情緒,下班後只要興奮、高興、平靜
難過偶爾可以傍晚
日常就
埋藏在編造好的竹簍子裡
往內編織所有細小精緻之符文
將技巧蔓延,重新植栽到最單純的自己
卻也一直忘記已經忘記的果實們
遂不斷地落地根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