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這麼活生生走進這扇貝殼
殼上有毛
是水草,水中蒸發,乾涸的綠色海馬

輕輕一翻
腳後跟一踏
時鐘那條線就被傾倒
比賽開始

沒有人說,無意過問
軟褐色的蚯蚓,霓虹色地皺成一團
是惡意,勿枉勿縱,無知的土色炸彈
混濁

牛奶盒斜洩出的一條弧線
在我玻璃杯裡
留住的是我青春一口唇白

沒人在乎你得到的是不是真正的
縫上了一條淺綠色接近微笑的鍊
開心的時候拉起來
偷偷地笑

一橫兩豎旁,有寫
路不拾遺
和忠臣不侍二主的美德

努力蒐集驗證到的真理
用身體和手體驗小時後殘存的溫柔
心冷的時候變色,
用全身的力量冬眠。
天熱的時候褪掉魚鱗,鬆好大口氣。

你血液下的那隻紅嘴鶴
是否銜著熱帶魚
嘴巴的漏斗承接著你的善意
遺漏成一朵五顏六色的塔
稀哩嘩啦

門的後面永遠無法預測是何東西
有的時候就是默默
默默走到人生下個階段

請給我一個真理
不是私立大學
不是自私的侵入
然後簡單就可以休學

門的後面還是一扇門
百貨公司的旋轉門
對我來說就是一扇貝殼
和喝不完的蜆精一罐

門的後面
希望還有你

我的朋友我的義理,My Love 。



p.s 希望你們過的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