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意外打翻疲軟的手
而妳愛喝的冰淇淋紅茶混在其中
喝了所剩一口意外有了全部的味道

依然找不到理所當然的理由
為以後的生活找樂子
只能活在每秒的勞動中
牽絆還是夢遊?

真的世界運轉不管對與錯
我們選擇極力維護的弱勢協助
姑且說是正義吧又能否全力以赴
還是先拯救自己啊每天一次微鼓勵

沙灘上的腳印老是揹負
渡輪過荷的期待
聞來濕黏還有旗津烤小捲的焦味
妳總是不說
船隻也渺小不動
夕陽悄悄翻沒藍色海平面

黑貓的毛走過像金黃色稻穗
尾巴也永遠是拐杖糖的可愛捲度
觸視一下就海馬般游走
含羞如我們的相遇
眨一眨眼就不見下個路口




想起...
穆老師上課的翩翩風格與韓劇
兒福系學生不會遺忘
雖然我總困擾於你的口音
但您是認真的更關懷學生
變態心理學吾沒認真準備
我很抱歉


聽聞您過世當下
心裡比懷念還難過


知道您以我們兒福系為榮
也從你身上學習到知識最是重要
社會學,變態心裡學,重創輔導與治療
每堂都是重點,獲益總是良多
刻意重新翻開上過你課的那些課本
裡頭那些你親口講述過的定義
都叫我們給抄在重點名詞旁邊
現在的我看來才驚覺
這些流暢易懂的闡述邏輯與語法
就是我考研究所時最需用到的那些寫法

仔細讀
實能深切感受真是你苦口婆心為我們整理出來的
再用力回想
就想起當初我們男生們總是因為你講著過去留學生活的種種
而彼此勉勵,茶餘話後更彼此拿你當典範
也想和你一樣自己存錢然後去國外留學


甚至想著如果以後存好錢再請您寫封推薦信


如今…
希望您在天堂可以過的更好
也是講授著易懂的學科給可愛的天使們
像當初我們剛進大學時一樣
讓我們能藉著您眼光,編織我們自己的夢想


謝謝您當初幫我們搭的鷹架


讓我不知不覺中可以往上攀爬
因為有您認真的教導




謝謝您老師,您去天堂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