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誰說過
真正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接下來
我們都只是在複習那瞬間的
回憶而已

一筆一筆地勾勒我
你眼眶彎曲的弧度

貓咪和音樂的確解救了我曾幾近墜毀的人生
每次從貓兒眼裡窺見的言語
都是關心我的真摯溫柔
你怎麼了呢,有事就抱抱我吧
不管怎樣,我都還在這裡陪著你
所以沒有貓兒我無法想像我如何渡過那個寒冬
而之所以我不敢一次看太多邱妙津的書
我想了很久
歸納的結果是,怕自己變成像她那樣
蓄著充沛的感情,無處釋放
文字點燃卻還是空燒著火
對我來說,恐怕是煎熬

心裡擁擠,於是賣力尋找合適的哭點
埋藏燦爛的眼淚
我們將在彼此身上做記號
如果你愛過就是起點,不愛了就是終點
括弧就是甜蜜,爭吵就是驚嘆號
熱戀是魚的尾巴
單戀有空白鍵的長度
遠距離像無止境的點點點
但請不要問我
美好的結局是哪一種

還有太多的繁華光景我來不及參與
等到意識到的同時
就已經被衝到下個岸上
只能聽著別人炫耀著經典
那個夜裡大家有多麼搖滾
有多麼地差點就要離開地球

自由不能意識
我們卻因為愛人而學會
要擁有多少就必須忘記多少
真真實實由對方去啟動
我也曾經恍惚看到自由出現,在愛情離去的側臉
背面則是懂得

對擁有新手機這件事
我覺得擔心多於高興,從要去維護買皮套包膜
和研究手機播放的音樂等等瑣事來看
我寧願有人把舊手機送給我用
前隻手機也的確是我叔叔用舊轉給我的V3
真的沒大多動力想換新手機,但沒辦法
誰叫我把手機摔壞了
現在只希望這隻K530i能讓我安心地用到兩年以後
聽說它是3G,之後來實驗看看吧

跨年就這樣過了
我們在帶兵的夜晚,看著電視播晚會
看著高雄人民待在廣場聽蔡康永旁白什麼世界之船
大家只是想聽歌手唱個歌阿orz
何苦拿什麼行動藝術在這個想要放鬆的日子表演阿
我覺得大家都在苦笑呀
辛苦各位高雄人民了,連跨個年都要捧場裝熱情
我們只是想輕鬆聽歌手唱歌,然後再熱熱鬧鬧地散場
一起去吃宵夜阿
還好我們還可以轉台,看著101爆炸之前
我們用力大喊倒數的數字到1
大叫新~~年~~快~~樂
哈,這倒數的期待才是所謂的跨年阿

我們包裝想要的人生
但其實有些人連包裝我們的那蝴蝶結都還沒拆開
甚至纏成一團
有時候社工的工作就是要幫忙拆開吧
拆到最後要能有全身而退的身手
和對世界樂觀的本領
只要相信自己有,就一定會有的

不僅僅是社工
還有其他面對人生的你們
都要相信自己
如果你不能做到,還有誰能做到呢
(魯夫曾經這樣對我說過)



哈,海賊王萬歲,愛情也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