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興自己總算又有點成長了
 
近來參加大學朋友的聚會
才發覺自己以前是社工系
然後聊天中間隱隱約約感覺到
一種陰影
使不太上力的陰影
 
現實社會蒙上的沉重烏雲
最糟的似乎永遠交給我們收拾
雖然大學就很明白了
可是真要進去接觸的話
才能深深體會那種很想革命的衝動
對我來說是這樣
 
是赫然察覺到的
那也許是培養出我們總能在苦悶的時候
還可以大大歡笑的特質
只是那個特質
需要個號召力
才可以證明我們是有能力盡情玩樂
和擁抱美好的
 
否則好像碰一下就骨牌似地倒了
然後用剩餘的熱情繼續重新來過
 
我也很訝異
自己其實也是充滿著號召力的
目前不是而已
我對自己無力地說
 
近來我也發覺腦袋是可以分成兩部分的
一部分是對人的所有面對應答與互動
另一部分則是符號構成的課本理論與結構
要怎麼連結兩者
 
就是想關懷人的態度
 
於是就相通了
因為有基礎才能進階
有實務更能相對地明瞭理論的描述
是知識建構了人類社會
但也是人類定義出這些知識
而且還牽扯到個體間主觀的理性框架與價值標準
進而變成複雜交纏的網絡
 
重點是想幫助人的心情驅使
自己更想要好好統整出該擁有的助人知識
不管那會多麼繁雜
至少我埋頭的心情都相當入迷
 
因為我知道這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