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牙醫幫我做了小手術,說因為蛀到牙肉了,這情何以堪,一切只能怪我在南投時,遲遲沒有去治療;於是,我從五月多就開始治療到現在,大約每週會報到一次,第一次本來要用補的,但由於破洞太大,補了還是會掉;只好先根管治療,先將蛀爛的部分給鑽掉,鑽完後醫生揮著汗,對我說幫你裝口內攝影機,直接播放在螢幕上讓你觀賞看看……嗯哼,果然是很恐怖,orz我認輸。

 

詭異的就是,在此之前我都不會痛阿,只覺得有東西一直卡牙齒,每次吃飯完我都用牙線清潔,沒想到真去處理的時候,已經相當嚴重,這中間,照了幾次X光就不用說了,最後醫生還判斷有稍微蛀到牙肉。

 

(什麼!!!!)


我故作鎮定說,真的有嗎,我都沒什麼感覺阿,牙醫馬上回擊說,因為神經已用藥物根治了,所以沒有感覺,不然你看口內攝影,我用給你看。冏rz   於是,我又輸了。

 

經過和牙醫的討論,和我一開始有決定要裝牙套的緣故(也就是假牙),最後,醫生建議我做牙冠增長術,這樣裝起假牙的話,也較穩固。(當然你選擇不做這個手術也是ok~)

 

醫生說是個小手術,不用太擔心,但是要自費。

 

約半個月後,手術開始,我穿上無菌衣,乖乖地躺在椅上,然後整顆頭被牙醫的助理蓋上了綠色的布,只剩嘴巴那兒,開了一個洞,非常有準備施工用的感覺……前幾天又剛好租了索命麻醉來看,實在令我小緊張阿!!

 

先打了至少有三針麻藥吧,嘴迅速就麻了,手術過程中,人都是清醒的,其實就跟拔牙的感覺差不多,有那些機械轉動、工具在牙中無意碰撞的聲音、有時還會聞到奇怪的味道、伴雜著洗牙的小馬達聲,牙醫說的術語,還有十不五時,就被一根長長吸口水的的東西,伸到我舌根像要幹什麼一樣,吸了又吸,讓我每次被吸完都頗害羞。走前還要繳五千塊血汗錢,因為自費。

 

手術做完後,人倒是有點虛弱起來,怯,我當兵鍛練出來的體力,怎麼可能區區一個手術就會怎樣,於是隔天一早,完全忘記自己口腔內才剛開完刀,就跑去中正和緯恩打球,沒想到一起床,脖子竟有點落枕,可能是開刀的那一小時中,脖子一直呈現仰望的姿勢,整個脖子肌肉痠動,不管,還是打完了這場球。

 

結果回到家,下午莫名其妙嘴巴破了三個洞,超痛,脖子也不舒服,想說是不是火氣大,跑去買了一杯苦茶喝,想說退個火只好忍耐喝完,睡了兩天身體才比較好些,但嘴破還是沒有好,結果回診跟醫生說破洞的事情,醫生說我對麻藥過敏,馬上幫我擦了口腔的藥,一回到家整個好了很多,可惡,那我喝苦茶是喝心酸的嗎?


吆咻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