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光與時間反覆編印成看不懂的書
我用雙腳在黑筆劃出的界線內奔跑
呼吸的慢跑,慢跑著呼吸
 
從來也並沒有一個正確答案能讓
所有不清的輪廓都顯現出來
一直以來我都以一種近乎執著的堅持
慢慢地走過每條白路
就算這個執著是需要付出很多代價
 
喘不過氣時的腦內蒼白
就成為一座海裡的孤島
讓我曉得必須在那裡登陸
岸上會有我得救的意義
到時
大地將變成絕對的安全感
還有蔥鬱的老樹佇立
與之包圍成絕對存在的存在感
而不是虛虛鳥鳥的
一震就震掉
 
每到黑夜降臨我就發覺開始被歸類到
移動或是不移動的灰影
然後學習在洋流中撈起屬於本身黑色的部份
這樣就能暸解讀不懂的片段
該以怎樣的角度再去重新詮釋
 
只是那個黑色的
必須也要能以最接近混濁地混戰打亂思維
會編織成有破洞的網
最後在洞與網間的交接處
挟起幾乎是答案的真實
 
然後再一口吃下去
告訴自己
 
影子變成黑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